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12月10日
不認識神的祭司

以利的兩個兒子是惡人,不認識耶和華。……這二少年人的罪在耶和華面前甚重了,因為他們藐視耶和華的祭物(或譯:他們使人厭棄給耶和華獻祭)。(撒上二12,17)

參與教會的事奉多年,越來越感到戰戰兢兢,深感自己的不配、不潔。而聖經中一些對神僕人的警告,好像耳熟能詳,但細讀之下便感到忽略了其中好些細節,必須一讀再讀,以牢記其中的訓誨。

撒母耳記上頭十二章,用了許多篇幅記述以色列人由士師時期轉到王國時期。而最後一位士師即撒母耳,他也是一位祭司。因為母親哈拿謹守向神所許的願,把小小的撒母耳奉獻給神,送到神的殿裡跟隨年老的祭司以利學習事奉神。

舊約中祭司本是世襲的,是神賜給利未族、亞倫家等榮耀的職份。以利的兩個兒子本來也是祭司;然而,從小在神的殿中長大,接近神聖的事物不一定讓人曉得敬畏神。身為祭司的兒子,他們「不認識耶和華」,而且藐視人獻給神的祭物,或使人厭棄給神獻祭,這是何等大的諷刺!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12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