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12月13日
起初的愛心

你也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並不乏倦。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啟二3至4)

以弗所教會的勞碌、忍耐和智慧,都蒙主的讚許。然而主責備他們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雖有信心得智慧,雖有盼望得忍耐,但是屬靈三元素的信望愛中,愛才是最大的。

有些教會也可能如此,起初因得主的愛,滿得愛的真諦,盡心盡力盡意愛主,愛人,樂於捐獻,勤於事奉,廣傳福音。但時日漸長,人數增多,日漸埋首事工事務。有些同工甚至為排除異己,形成小團體,起初的愛心早跑到九霄雲外。若是如此,又如何能彰顯主的性情、樣式、馨香?如何能榮耀神而吸引人?

愛心的離棄是在不知不覺中發生的,往往連自己都意識不到,反倒會為自己的一些好行為而沾沾自喜。主告誡以弗所教會,要趕緊重拾愛心,否則有一天祂會把不能在黑暗中發光的燈台挪去。這樣的教會雖然還照常聚會,照常做一些宗教禮儀,豈不知已失去了敬拜神的真意和神的福氣?

~錢志群(作者是牧師,也擔任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12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