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12月21日
真正神僕的印記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指著以利家所說的話,到了時候,我必始終應驗在以利身上……所以我向以利家起誓說:『以利家的罪孽,雖獻祭奉禮物,永不能得贖去。』」……撒母耳就把一切話都告訴了以利,並沒有隱瞞……。(撒上三11至14, 18)

神為甚麼要把對以利的審判告訴年輕的撒母耳?事實上,在第二章神已差派了一位神人,向以利宣告對他家族的審判。如今隔了一段時間,為甚麼祂要把這沉重的擔子給年輕的撒母耳?

有人從職場的角度解讀這段經文,彷彿是公司的大老闆向一位初出道的小職員,把要革其上司之職的消息告訴他。小職員聽了自然會很懼怕。不錯,撒母耳起初也不敢將這消息告訴以利,但當以利主動問他,他便毫不隱瞞地把神的話告訴以利。

撒母耳是在黑暗時代中神揀選來承載祂話語的器皿,神把審判以利的信息告訴他,是考驗他對神話語的忠誠度。真正的神僕有一個特點:忠心傳講神的話。撒母耳不折不扣地傳講神的信息,通過了考驗,顯出神的同在,也得到眾人的印證(參撒上三19至20節)。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122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