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2年6月17日
从雅各到以色列

雅各从巴旦•亚兰回来,神又向他显现,赐福与他,且对他说:“你的名原是雅各,从今以后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这样,他就改名叫以色列。(创35:9-10)

雅各的名字,是“抓住”的意思。他出生的时候,用手抓住哥哥以扫的脚跟。雅各前半生,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去抓住一切自己想要的东西。他以一碗红豆汤抓住了长子的名分,又用诡诈抓住了父亲的祝福。却因此落入险地,必须逃命,背井离乡,吃尽苦头。

后来,神给雅各改名以色列,因为他在雅博渡口与神摔跤,拼命抓住神不放,最后在赢得神的赐福方面得胜。

同样是“抓住”,但因为“抓住”的方式和对象不同,结局大不相同。以前,雅各用自己的方式,“抓住”自己以为的祝福,却都伴随着咒诅;最后雅各“抓住”赐福的神,抓对了。因为从神而来的福,不带着任何咒诅。

基督徒不是不可以抓。而是在于你是雅各的抓,还是以色列的抓。

~瓦器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2061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