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2年6月3日
与人不和

摩西娶了古实女子为妻。米利暗和亚伦因他所娶的古实女子就毁谤他……。(民12:1-3)

米利暗和亚伦不满摩西娶外邦女子,也许他们认为这事违背真理。我们都喜欢别人依我们的看法行事,一旦别人有不同的看法和做法,我们就会批评,和他们产生磨擦。米利暗和亚伦说:“难道耶和华单与摩西说话,不也与我们说话吗?”看来不只是意见不同而已,是他们不服摩西。为什么由他做领导?为什么不是我们?他们的攻击,会破坏摩西的威信,影响百姓的服从。他们甚至把神也扯进去,可能觉得神不公平,怎么让这样的人作领导?

与人意见不同之时,我们要特别小心。1. 不要把神扯进去、用圣经攻击对方。2. 不要毁谤、破坏他的威信,引起人不服从。3. 与人意见不同时,我们会不自觉地轻视他。因为我们没反省,没察觉到自己也有很多软弱。

人与人之间的不和,在所难免。怎样化解?“摩西为人极其谦和”,我们被批评时,要谦虚,不要争辩,否则只会加深裂痕。当米利暗生大麻风,摩西没有幸灾乐祸,反而为她代求。爱心能化解怨恨。你不妨试试。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206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