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2年6月18日
凡事按次序行

凡事都要规规矩矩地按着次序行。(林前14:40)

圣经是一本生命指南,也是生活指南。我在一次家长讲座中问他们:你们的孩子几点睡觉?家长们都说基本上在10至11点睡觉,在疫情期间,会睡得更晚。早上起床时间也比较迟和慌乱,所以父母们都感到很累。我就由此讲到生活的秩序,并引用到上述经文。既然神要求“凡事”都要规规矩矩地按着次序行,那不仅是教会里,就是在单位、家庭都当有个秩序、次序。作为父母,在训练孩子独立时,也当帮助孩子建立生活秩序。不光睡觉的大致时间、睡前的准备及祷告、拥抱亲吻与熄灯都要养成一个好习惯,就是一日三餐、清理桌子、洗手及其他准备,也要教导孩子尽量在固定时间做。如此孩子独立后就会有很多好的习惯,不会夜晚总熬夜、饭食无定时、做事没条理。秩序习惯的养成,会让孩子知道何时做何事、如何自我控制,这样他们就有安全感和舒适感,减少因无序而产生压力。当然,父母首先要在每一个小环节里,树立好秩序的榜样。

~罗妮丽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2061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