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6月17日
從雅各到以色列

雅各從巴旦•亞蘭回來,神又向他顯現,賜福與他,且對他說:「你的名原是雅各,從今以後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這樣,他就改名叫以色列。(創35:9-10)

雅各的名字,是「抓住」的意思。他出生的時候,用手抓住哥哥以掃的腳跟。雅各前半生,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去抓住一切自己想要的東西。他以一碗紅豆湯抓住了長子的名分,又用詭詐抓住了父親的祝福。卻因此落入險地,必須逃命,背井離鄉,吃盡苦頭。

後來,神給雅各改名以色列,因為他在雅博渡口與神摔跤,拼命抓住神不放,最後在贏得神的賜福方面得勝。

同樣是「抓住」,但因為「抓住」的方式和對象不同,結局大不相同。以前,雅各用自己的方式,「抓住」自己以為的祝福,卻都伴隨著咒詛;最後雅各「抓住」賜福的神,抓對了。因為從神而來的福,不帶著任何咒詛。

基督徒不是不可以抓。而是在於你是雅各的抓,還是以色列的抓。

~瓦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61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