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6月8日
仍拜偶像

當時,尼布甲尼撒王俯伏在地,向但以理下拜,並且吩咐人給他奉上供物和香品。(但2:46)

尼布甲尼撒聽了但以理解夢後,雖曾謙卑向但以理下拜,稱神為「萬神之神,萬王之王。」但這並非表示他從此歸向真神。接下來第三章,他立起金像,強迫全國人民敬拜,證明他並沒有全心相信真神。根據歷史,他也沒改變他殘暴的行為。

我們不禁要問:為何他有過如此奇妙經歷,仍不全然降服至高真神?其實,這是很多人的心態。他們偶然因某一件神奇的事驚歎讚美神,並不表示他們真實相信。他們不覺得真神和他們的生命有任何關係,不覺得自己需要悔改、離開惡行。他們仍舊照以往的方式生活,想拜甚麼就拜甚麼。所以我們傳福音時,要用時間了解對方的神觀,不要以為他們一時口說相信就是真信;可能他們只是覺得多拜一位神也無妨而已。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6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