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2年5月31日
被取代之因

我又告诉你们,从东从西,将有许多人来,在天国里与亚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席;惟有本国的子民竟被赶到外边黑暗里去,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太8:11-12)

以色列人本是神的子民,可是在耶稣的时代,他们的信仰变得形式化。以致耶稣说出一个关于以色列人的可怕预言:“惟有本国的子民竟被赶到外边黑暗里去,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与此同时,耶稣也说出了另一个关乎外邦人的美好预言:“从东从西,将有许多人来,在天国里与亚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席。”这些从东从西来的外邦人,竟然取代了神的选民,与他们的先祖一同坐席。本该坐席的他们,却被赶出去了。为什么会这样?

原因就在于神的选民对神没有信心,那些取代他们坐席的外邦人对神有信心。信心十分重要。一个人的结局,能否得救,不在于神是否爱我们,因为神爱世人,差祂的独生子降世为要拯救罪人。人的得救,也不在于神愿否施恩拯救,因为神愿意万人得救,不愿意一人沉沦。那么,人得救与灭亡的原因在哪里呢?答案是我们对神有没有真信心。

~瓦器(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2053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