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2年5月7日
文化乎?信仰乎?

你们作妻子的,当顺服自己的丈夫,这在主里面是相宜的。(西3:18)

所以凡想要与世俗为友的,就是与神为敌了。(雅4:4)

有次去车库拍卖购物(Garage sale),主人竭力要我买东买西。无论他们说什么,我都说:“我需要和先生商量。”男主人对女主人说:“听到吧?她什么事情都要和先生商量。”口气中带着明显的欣赏与羡慕。女主人答道:“不同的文化。东方女性就是和丈夫不平等。我们美国人是男女平等。”我火速回应:“我也有高学历,也有财富。我和丈夫完全是平等的。但是,我是坚信圣经的基督徒。神设立丈夫作家庭的领袖,家庭的事让丈夫做最后决定,当然是正确的做法。事实在很多事情上,我丈夫也是听我的,因我的主张对家庭有益处,丈夫也很喜欢。要紧是夫妻两人都听神的。凡事和丈夫商量,让丈夫做决定是对丈夫的尊重,既讨丈夫喜悦,也讨神喜悦,你听说过吗?”

文化从何而来?从人生信念而来。现今世界绝大多数的信念来自魔鬼。姐妹啊,当全世界都拒绝神的时候,你是否有勇气和智慧坚守自己的信念,活出敬畏神的文化和生活方式?

~文文(作者是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205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