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2年5月8日
害怕的意义

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因为惧怕里含着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完全。(约壹4:18)

“害怕”是始祖亚当和夏娃犯罪后,人类产生的第一个负面情感。亚当在神的追问中说:“我在园中听见祢的声音,我就害怕;因为我赤身露体,我便藏了。”(创3:10)害怕的意义至少能让人认识到错误及其后果。害怕也从此伴随我们每个人的一生,成为一种双刃剑,害怕神是好事,胡乱害怕却是一种伤害。因着我的职业,发现做父母的,常常有一些不必要、不健康的害怕心理。比如担心孩子营养不够,将来长不高,拼命强迫孩子进食;担心孩子将来职业不好,拼命强迫孩子考名校;担心孩子出错和受伤害而过分保护、时刻监控。只要孩子做错一点点事情,就会有非常严厉的惩罚,或者使孩子容易自我怀疑而缺乏独立性,或者慢慢抑郁,或者过度反叛。总之,父母的很多害怕虽是出于爱,却是一种伤害。所以,我们父母更当每天在神的话语里求智慧,懂得教养儿女的真正目标,学会把孩子交给神,把自己的忧虑和担心交给神。

~罗妮丽(作者是师母、大学教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205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