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9月26日
不嫌庭園小

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詩九十二14)

一位步入晚年的基督徒作家,有感而發:「我坐在樹下望著桑樹,由於樹齡老,樹幹重,不得不用柱子支撑。而這樣老的樹居然還能結實纍纍,讓我感到十分驚奇。」是的,縱然經歷歲月的磨練,不少老樹仍然能結果纍纍。

凱蒂65歲時丈夫去世,子女各自成家立業,她不想自此在搖椅中度過餘生,便把心事告訴牧師。牧師問:「妳過去從事甚麼工作?」她回答:「我是營養師。」牧師便給她幾個方案。她選擇去海地,將她的專長、時間奉獻給海地的孤兒院,在往後20年間,她共去了44趟海地。她回天家後,海地孤兒院為記念她的奉獻與愛心,以她的名字命名。

住在我們「美麗園」中的瑪莉亞,是虔誠的基督徒,雖已75歲了,健康也不好,常感身體有各樣的不適、痛楚;但只要鄰居有誰住院、回天家,她一定不厭其煩去醫院探訪,關心他們及他們的親友,或接送樂意出席追思禮拜的人。只要「不嫌自己庭園狹小,願意努力開花」,主仍會賜福那些年長髮白的兒女,成為許多人的祝福。

~周慈美(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92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