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9月8日
兩個比方

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太廿四32至33, 37)

當今世界的發展局勢與主耶穌預言祂再來的日子越發相近。這無花果樹的比方,正好代表世界的局勢。當這些像宗教災難、戰爭災難、天然災難和社會災難等,越來越厲害和頻密時,我們便知道主耶穌回來的日子越發接近了。

耶穌基督又用「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來說明祂回來的日子是怎樣的。原來祂再來時的世代,跟挪亞的世代有極多相似之處。在洪水來臨之前的那些日子,人們如常地生活,只顧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時候,他們依然絲毫不覺察危險將至。到洪水來了,便剎那間把他們全部沖去。

耶穌以此強調祂再回來之前,人類的社會一方面十分敗壞;但另一方面,人們對此見怪不怪,生活得十分麻木,只求一己的滿足,完全不覺察毀滅之日已到臨!這是否正是我們今日世代的寫照?

~張慕皚(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本文摘自作者《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第三冊》一書,蒙明道社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9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