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8月12日
路得的孝心

愿耶和华照你所行的赏赐你。你来投靠耶和华—以色列神的翅膀下,愿你满得祂的赏赐。(得2:12)

神的赏赐是在救恩基础上追加的一种福分。这个福分,不像我们嘉年华会中的抽奖游戏,而是神说要照我们所行的。守寡的路得因着投靠神,她至死不渝的孝心也被神记念,给她嫁了一位善良、勤劳、智慧的财主。从拣麦穗养生,变成了麦田的女主人;从外邦女子,成为大卫王的祖先,居然名列在主耶稣的家谱中。这是神的拣选,是神在她身上的特殊恩典。

不过,我们也当与蒙召恩典相称。对吗?那她做了什么叫人感动的事?她不是士师,没有什么英雄壮举。她甚至不像有什么特别恩赐。她所做的,是我们人人都应该做的平凡事:孝顺。她孝敬一贫如洗的孤寡婆婆,且要到异国他乡去孝顺,不图任何回报,并以死立志。这种我们看似平凡的事,却被朴实的她活到了她自己都没意识到的不平凡境界。我们如果也能如此,又何愁神不喜悦?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81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