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8月12日
路得的孝心

願耶和華照你所行的賞賜你。你來投靠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翅膀下,願你滿得祂的賞賜。(得2:12)

神的賞賜是在救恩基礎上追加的一種福分。這個福分,不像我們嘉年華會中的抽獎遊戲,而是神說要照我們所行的。守寡的路得因著投靠神,她至死不渝的孝心也被神記念,給她嫁了一位善良、勤勞、智慧的財主。從揀麥穗養生,變成了麥田的女主人;從外邦女子,成為大衛王的祖先,居然名列在主耶穌的家譜中。這是神的揀選,是神在她身上的特殊恩典。

不過,我們也當與蒙召恩典相稱。對嗎?那她做了甚麼叫人感動的事?她不是士師,沒有甚麼英雄壯舉。她甚至不像有甚麼特別恩賜。她所做的,是我們人人都應該做的平凡事:孝順。她孝敬一貧如洗的孤寡婆婆,且要到異國他鄉去孝順,不圖任何回報,並以死立志。這種我們看似平凡的事,卻被樸實的她活到了她自己都沒意識到的不平凡境界。我們如果也能如此,又何愁神不喜悅?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81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