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8月5日
為甚麼不禱告?

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雅4:2)

得不著是因為不求,那為甚麼不求呢?原因可能有幾百個,這裡我只說兩個最常見的因素:

1. 驕傲:覺得不需要神,我自己搞定。一個人無論在人面前如何謙卑,畢恭畢敬,但是不禱告,覺得不需要神,不需要神幫助,這就表示他在神面前多麼心高氣傲。禱告代表我們向神謙卑,需要神,所以求祂。聖經上說:「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6節)一個人不禱告,向神驕傲,當然得不著神的恩典。

2. 不信:當我們求神,就表明我們對神有一種基本的信心,相信神有能力,能幫助,而且願意幫助我們。聖經上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來11:6)信心是蒙恩的基本要訣。有時我們不求,不是因為不信神,而是不信神超然的作為。這件事這麼困難,神能解決嗎?有時,也不是驕傲,相反是自卑,不信神會賜恩給我,不信我能經歷神的恩典。這種不信,導致我們不求,自然得不著神的恩典。

~林祥源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8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