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8月5日
为什么不祷告?

你们得不着,是因为你们不求。(雅4:2)

得不着是因为不求,那为什么不求呢?原因可能有几百个,这里我只说两个最常见的因素:

1. 骄傲:觉得不需要神,我自己搞定。一个人无论在人面前如何谦卑,毕恭毕敬,但是不祷告,觉得不需要神,不需要神帮助,这就表示他在神面前多么心高气傲。祷告代表我们向神谦卑,需要神,所以求祂。圣经上说:“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6节)一个人不祷告,向神骄傲,当然得不着神的恩典。

2. 不信:当我们求神,就表明我们对神有一种基本的信心,相信神有能力,能帮助,而且愿意帮助我们。圣经上说:“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祂赏赐那寻求祂的人。”(来11:6)信心是蒙恩的基本要诀。有时我们不求,不是因为不信神,而是不信神超然的作为。这件事这么困难,神能解决吗?有时,也不是骄傲,相反是自卑,不信神会赐恩给我,不信我能经历神的恩典。这种不信,导致我们不求,自然得不着神的恩典。

~林祥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8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