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8月3日
作主门徒

耶稣……上了山,既已坐下,门徒到祂跟前来,祂就开口教训他们。(太5:1-2)

“门徒”在圣经中用了84次。足见作主门徒是信主之后极其重要的事。门徒何意?一是跟随者,二是受教者。主耶稣是带领者、训练者,我们是跟随者。马太福音第四章18到22节,共有三个“跟从”,第一个是耶稣说的,原文是两个字:第一个字是“来吧”;第二个字译作“后边”、“背后”,有跟在我背后的意思。其余二个是门徒说的,有晚辈跟从长辈的意味。主是长辈,我们是晚辈。我们信主之后是要跟随主耶稣的脚踪。无论何事,在做之先,先问主的意思。如果耶稣不做,我们也不做。跟随者不会有自己的路,无论祂何往,我们都跟随;无论祂如何思想,我们皆如此思想,这样的人才配称为门徒。

门徒也是受教者,不但受教,还要遵守。门徒要常读经,主的吩咐都在圣经里,如果不读,从哪里受教?主说“凡我所吩咐的”,不容挑这拣那,要全部遵行。所以,一个门徒要常读圣经,从创世记读到启示录,否则不是门徒,而是胡涂。因为门徒有跟随与受教的意义。

~姜武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8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