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8月6日
什么是妄求?

你们求也得不着,是因为你们妄求,要浪费在你们的宴乐中。(雅4:3)

祷告得不着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妄求。什么是妄求?很多人误会妄求是指事情太大太难,“你这个祷告难度太高了,神办不到。”但是,你看下文,妄求不是指难度多高,乃是指我们的态度。我们祷告的动机是什么呢?是不是要浪费在宴乐中?

有些人的祷告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他们的人生目标就是满足自己,满足我安舒的生活、我的快乐。这就是他整个人生观的重心。他的祷告都是我啊我啊我!这就是妄求。

也许你说,主耶稣不也教我们祷告时求:“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吗?为日用需要和饮食祷告不是妄求,这是我们的基本需要,不是私欲。妄求就是求神满足你的私欲,满足我们的贪心,满足我的贪慕虚荣,这个叫做妄求。但是,为我的需要,为我家人家族的需要,为别人的需要,为教会的需要祷告,都不是妄求。这些事,我们都可以带到神的面前。弟兄姐妹,愿意我们的祷告都是对准神的心意。

~林祥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8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