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8月25日
沙发时间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5:33)

看到一篇文章中建议夫妻之间要有一个“沙发时间”,很有感触,并与先生试着效仿。我们把每天放松休息和一起分享的时间尽量留在孩子放学时,我们坐在沙发上谈话或者读书。一开始,儿女有些好奇,不时地走过来看看,然后就开心地走开了。“沙发时间”不仅能营造夫妻的亲密关系,而且可以帮助孩子产生心理上的一种安全感。孩子从两三岁开始,心中就有个“雷达侦测器”,可以敏感地侦测到父母之间的关系。孩子需要知道和确认爸爸妈妈真的彼此相爱,就会产生一种安全轻松的心理反应。如果孩子常常对父母的关系感到怀疑,会影响他们的情绪,甚至以为父母的不和与自己有关。沙发本身并没有什么魔力,但父母之间的爱能使坐沙发的时间营造家庭的一些和谐。神将儿女产业赐给父母,父母相爱是儿女家教的重要方式之一。

~罗妮丽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82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