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8月26日
機關算盡

亞多尼雅自尊,說:「我必作王」,就為自己預備車輛、馬兵,又派五十人在他前頭奔走……所羅門王差遣……比拿雅,將亞多尼雅殺死。(王上1:5、2:25)

人類歷史上第一樁謀殺案就發生在親兄弟之間(參創4:8)。從普通百姓到君王之家,類似悲劇都有發生。大衛的兒子亞多尼雅有夢想:必作王;有權勢,有車輛、馬兵、人才;有社會地位顯赫之人為他撐腰:約押和祭司亞比亞他都幫助他。才能、勢力都有了,下場竟悲慘無比,被自己的親兄弟下命令殺死。

一個長得俊美又有夢想,也肯為自己的夢想盡心竭力的人,卻落得機關算盡一命嗚呼,實在令人傷感。同時更提醒我們:要警醒。不要只懂追求實現自己的夢想,更當讓神的旨意在我們生命中實現。與其教導年輕人有夢想,不如教導年輕人敬畏神,察驗何為神所喜悅的旨意。在美國有許多夢想成真的故事,然後夢想成真卻是靈魂墮落,正邪不分,道德淪喪。難道這就是幸福的人生?不要忘記,我們沒有一個人生活在真空裡,都要接受神的審判!

~文文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82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