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3月9日
遵守遗命

你们要大大壮胆,谨守遵行写在摩西律法书上的一切话……专靠耶和华─你们的神……你们要分外谨慎,爱耶和华─你们的神。(书23:6-11)

这是约书亚给以色列众首领遗命中最重要的讯息:1. 是要壮胆,因为在迦南仍有仇敌与未得之地。2. 是要谨守遵行摩西的律法,即听从神一切的话,不偏离左右。3. 是专心靠神,爱神。若能如此,神所应许的一切福气就临到他们身上,否则将速速灭亡。

约书亚的遗命像摩西的遗命一样(参申31章),是留给后代的金科玉律。很可惜,后世的以色列人没有遵守,以致灭亡。正如大卫王临终时向儿子所罗门训勉的话(参王上2:1-4),所罗门没遵守,故惹来了祸患,招致国家分裂。若想蒙福,就要遵守耶和华的话。

~雨云(作者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3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