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照亮人群

爾好

我們常說世界黑暗,耶穌同意,結論卻不一樣,祂說:「你們是世上的光。」(太5:14)正因為世界黑暗,所以需要光——需要基督徒。

主耶穌說:「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太5:15-16)我們的虧欠是,只在教堂內發光,沒照亮人群。

基督徒常嗟嘆世道敗壞,卻拱手將政治、教育、娛樂、媒體統統讓給世界,受魔鬼權下的人統治,塑造我們的思想人格。有時,我們甚至連慈善事業也拱手讓給世人——叫有需要的人看見世人的「好行為」,就更被迷惑!

我們當思念耶穌基督的生平,祂怎樣遵行神的旨意,傳道、治病、趕鬼、呼召培訓門徒,進入人群——不像我們,把信仰局限在教堂內。

伊利洛州Chapelstreet教會有一項事工值得華人教會參考。因看到老弱孤寡社群的需要,他們成立「牧者心危機關懷中心」,不只是派發食物,而是更有創意,協助維修房子、作經濟預算、職業培訓等。他們走進社區,接觸人群,讓人看見他們的好行為,被吸引尋求認識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2203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20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