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在新挑戰中迎主再來

歐陽貫宗

感謝神,祂在過去的60年使用中信(中國信徒佈道會),將福音傳到世界各地!在這60年當中,世界改變了很多。

五大方面的新挑戰

我們今天正面對許多新的挑戰,至少有五方面:

首先是全球的氣候改變。就拿加州來說,正在面對山火和缺水的問題。我們看到海洋的水在上漲,颱風、火災和饑荒等問題在不少地方不斷發生。

第二個挑戰是全球仍受新冠病毒影響,過去很少看到全球都一起「生病了」。截至2022年元月底,有大約3.7億多人口受Covid-19病毒影響而生病;超過567萬人死亡。受病毒感染的人數還在與日俱增,給世界帶來重大災難。

第三個挑戰是在經濟方面。雖然美國的股市不斷升高,但大部分發達國家,都在面對嚴重的國債問題,只是靠印新的鈔票去還債。如此可能帶來極大的通貨膨脹!

第四個挑戰是政治的張力不斷上升。我們看到美國兩個政黨的張力,警員和市民的張力,以及美國歷史和價值觀都被政客改寫。我們也看到國與國之間的張力,例如中美的關係。

第五個挑戰是道德觀在快速敗壞。真理因著個人的利益而被隱藏,對與錯都被改寫,來自於聖經的道德標準被除去。

十一個主再來的預兆

使徒行傳第一章11節記載,有兩個天使告訴門徒,耶穌升天以後會再回來。他們說:「加利利人哪,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祂還要怎樣來。」

耶穌在馬太福音第廿四章裡講到有大概11個預兆,會發生在主耶穌再回來之前。我在這裡簡單列出來:

  • 第5節:將來有人假冒基督的名來到。
  • 第11節:將會有假先知起來,迷惑很多人。
  • 第6節:將會聽見打仗的風聲。
  • 第7節:將會有饑荒和地震。
  • 第9節:信徒會受苦難和被殺害。
  • 第10節:信徒會跌倒,彼此傷害。
  • 第12節:不守法的事會增多,愛心冷淡下來。
  • 第15節:那行毀壞可憎的站在聖地。
  • 第21節:將會有大災難和痛苦。
  • 第29節:太陽月亮都會變黑,眾星要從天上掉下。
  • 第14節: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

這些預兆很多在過去二千多年已經發生過,只是看有多嚴重和是否一起發生。

其中尚未發生的,是福音仍沒有傳遍天下。但是今天的科技非常的發達,消息傳遍天下不是太難。尤其是在面對今天的挑戰,也可以看到耶穌再來的預兆一一地實現!當然,耶穌也告訴我們沒有人知道祂回來的時間,我們不能具體預測,我們只要盡心盡力去等候。

四個等候主的比喻

我感謝神讓中信能在過去60年參與傳福音的工作。耶穌在告訴我們祂回來之前的預兆以後,在馬太福音第廿四和廿五章教導我們,在等候祂回來的時候,應該如何生活。祂用了四個比喻去解釋,能幫助我們面對今天遇見的挑戰。

第一個比喻,馬太福音第廿四章42到44節記載的是關於家主防備有賊要來偷東西的故事。耶穌要我們在等候祂回來的時候,警醒和好好地預備。當然,二千年已經過了,我們仍在等候。但是我們不要忘記耶穌叫我們警醒和預備好的警告,尤其是面對今天的挑戰。

耶穌繼續用三個比喻,讓我們更清楚怎麼去預備迎接祂的回來。三個比喻包括兩種僕人、十個童女和才幹使用,都是在提醒我們,要忠心地用神賜給我們的資源,完成神給我們的工作。當我們忠心地完成神給我們的託付,好好使用神的資源,我們可以得著神的稱讚而不是祂的責備。

我們主要的工作是要努力與神同在,在真理中成聖,每天為主而活,把福音傳到天下,直到耶穌回來。願神繼續大大使用中信這塊園地,使用我們每一位信徒,能夠將榮耀歸給神!

(作者是加州主恩基督教會主任牧師、中信董事會主席)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2204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20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