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4年4月24日
憐恤人的人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太5:7)

憐恤與其同義詞在聖經中出現不下三百次。因為人身處罪世中,有許多無法應付的難處,人都是罪人,被罪捆綁,所以都需要憐憫。神的一個特性就是祂有憐憫。馬太福音兩次記錄主耶穌引用何西阿書第六章6a節的話:「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9:13、12:7)

神的憐恤不僅指神願意對沉溺於罪中的人施行拯救,也指神要進到人的痛苦之中,與他們一同經歷難關。因此,耶穌不只為我們死,祂更來到這苦難的世上過了30多年的生活。

救贖出自神的憐恤。如果神只有公義、沒有憐憫,我們就只有死路一條,等待神公義的審判,沒有任何盼望。因此,有憐恤的心,就是反映了神的性情,是神所寶貴的。

憐恤的心是我們蒙憐恤的基礎,因為我們自己也不完全,然而卻蒙了神的憐憫。我們就如那欠債主一千萬兩銀子的人,因蒙憐恤而得恩免,神的兒子付了代價,將我們的罪債全還清;若我們對同樣不完全的人沒有憐恤,怎能再向神求憐恤呢?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4042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4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