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以歌代禱蒙悅納

林秀芝

聖經上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6-7)我的一段人生經歷,讓我們真切體會到患難中祂是我力量的寶貴源頭,唯有用禱告來到祂面前。

步步深入的發現

自從2002年秋,我被查出患了乳腺癌,幸好是早期,故只需做局部摘除,再做32次電療。之後,每六個月做一次檢查。但沒想到,2006年檢驗後被告知在先前患病處再度發現如綠豆大小的乳腺癌。醫生說不能再做電療,因為先前做過電療的周圍器官有部分已遭灼傷,必須做手術把整個左乳房切除。又沒想到,2009年11月下旬,一連多日,我胃部一直感到疼脹難受,雖然服用強烈的平息胃酸藥物仍無濟於事。後來,病情迅速惡化,進而演變為嘔吐。兒子與當護士的媳婦見狀力勸我趁醫院急診室醫生尚未下班前速往就醫。乘救護車去了醫院,經X光檢驗,發現膽囊嚴重發炎腫大。醫生堅持立刻做摘除膽囊手術,我們唯有祈禱主耶穌賜醫生智慧,判斷正確。醫生做完手術後,讓我們觀察X光照片,並解釋病情說:在膽囊背後的淋巴腺有球狀似的黑影,隱藏在胰腺深處,有待內分泌專科醫生鑑定。感謝主,藉著摘除發炎的膽囊,始發現致命的淋巴癌。

無奈時屆年終,所有專科醫師不是赴海外參加會議,就是度寒假去;想要預訂看病的時間,必須等到來年的正月或二月以後。於是,一番周折,我轉去另一家腫瘤醫院治療。轉了幾個科室檢查後,預定在6月25日看病。等待了四個月,病情由緊急轉為危急!

晴天霹靂的宣佈

2010年6月25日早上,兒子和媳婦倆陪伴我去看淋巴科醫師。經過詳細檢驗和做PET掃描,我被確診患了嚴重的肝胰淋巴癌(Large B Cell),面積覆蓋整個胸腔和腹腔,並且不是一般化療藥物所能治療的。據說這是最致命的一種淋巴癌,患者生存機會至多是一或二週,甚至只能活一兩天,必須立刻進院治療。醫生還特別交代我孩子們,要做好最壞準備,並盡可能滿足我所有要求。聽完醫生這番話後,乃決定無論如何必須讓留守家中的丈夫知情。原來當初兒、媳倆早已經預料到會有令人震驚的結論,才不肯讓父親陪伴前來,兒、媳倆陪我熬過漫漫的長夜。他倆不想讓我丈夫前來幫忙,深怕病情突變,他會受不了,只能讓他留守家中照顧兩個未滿12歲孫兒,並代禱。丈夫勸勉我萬萬不可放棄信心,因為聖經有應允:「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太18:19)他還囑咐我們吟唱聖詩《至好朋友就是耶穌》。憑著信心,我們通宵不停低吟著它,憂傷害怕也為之消失。

危難不死的主恩

俗話說「船破偏逢對面風」,當日由於淋巴病患者多,供患者進住的病房已供不應求,到下午三時終有病房空出。由於我年近古稀,醫生只敢先試用較輕量的藥劑觀其反應,另加止吐、止痛等藥品進點滴罐中。主治醫生每天清晨都會來巡視及詢問。隨後就是把我送進放射掃描室接受治療。

住院的第三天早,病情已有起色,兒子才放心帶他爸來醫院陪伴我。相見時,各有許多事情希望轉達,諸如病況、醫院和家裡的情況、親友慰問等等事宜。首先告知大姑來探訪過,還向護士借閱我的病歷。還有梁耀牧師來訪,剛好我被送進放療,只看到他留下代禱簡訊。丈夫獲悉我病危後,即刻打越洋電話通知家妹代禱;請主耶穌基督之家的會牧黃宥翰牧師和師母並主內弟兄姊妹、休士頓華人浸信會中文堂梁耀牧師、華人聖經教會會牧李靈新牧師和師母、吳綏治傳道以及其姊妹們一起為我代禱。

親愛的主耶穌,如今我們眾人一起前來叩祢施恩的大門,懇求祢憐憫醫治祢的婢女吧。因為祢曾經應許:「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耶29:11-12)

主真是憐憫我,我住院前後只一週期間,共計做了六個化療療程,就獲通知:癌病已經痊癒,可以出院。然而別組醫師卻持異議,聲稱原來的黑影尚未盡消失,殘餘的癌細胞也未清除;建議仍需要每天返院來做17次的電療才算完成。該年12月底我被告知正式痊癒,我要衷心感謝主耶穌讓我活著康復回家過年,且我餘下的生命能為祂作見證。不是說,我被醫治就感恩神,因為祂使我們在患難中有安慰和盼望的那一位,我們在世上或長或短都是寄居的過路客,祂為我們這些祂揀選的兒女們所預備的永生和天堂,會有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美好。所有的感恩和榮耀都歸於愛我們愛到底的唯一真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2203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20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