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12月11日
危機或契機

弟兄們,我願意你們知道,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興旺。以致我受的捆鎖,在御營全軍,和其餘的人中,已經顯明是為基督的緣故。(腓一12至13)

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腓一20)

保羅身處監獄之中,能講出這番積極、滿足的話,而不是消沉、無奈的怨聲,是因他深知基督耶穌與祂的福音就是他的一切,他已擁有了世上的至寶,在任何環境或苦難中都不能把它奪去。有一首詩歌「誰主宰明天」這樣說:「動盪變遷,世事難料,徬徨裡失去目標。生老病危,苦罪是謎,人生消失似煙。禍患困擾,天災難料,誰定向為我指示,唯獨救主,可指引導方向,陪伴我尋覓那新一天。」誰主宰明天?當然是主耶穌!甚麼是變幻、苦難、動盪、困擾等中的人生出路?當然是主耶穌基督和祂恩惠的福音。既是如此,難怪保羅在任何環境都如此滿足和積極傳福音了。他可能從未想過有機會向所有御營軍兵傳福音,現在竟因在監獄中而得此契機。如此看來,危機可以是轉機、契機,只在乎基督在我們心中是否有著最重要、最核心的位置!

~岑美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12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