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12月2日
請繼續等

耶和華阿,我用聲音呼籲的時候,求你垂聽。並求你憐恤我,應允我。……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詩廿七7, 14)

在網絡上與其他人分享我的靈修文章,有幾位新朋友加入了我的郵寄名單。其中有兩位特別心急,讀了文章以後就寫信來催問下一篇在哪裡。於是我回答他們:「請等!」結果其中一位馬上又接著來信說,沒等到。於是我又回信給他,說:「那就請繼續等!」我們這樣一來一往的談話挺有意思的,彼此交錯之處在於這個

「等」字。對於他來說,這等是「等一下」,對於我來說是「等一週」。這使我聯想到基督徒的禱告生活也有相似之處。我們祈禱時,神常常回答,請等!我們說,沒等到!神又說,那就請繼續等!天父不但對我們說請等,而且要我們切莫沉默,倒要不斷地祈求,不要忘記,不要灰心。從這個角度來看,禱告變成了一種獨特的信心考驗。祈求,得到的是請等!再祈求,得到的是請繼續等!

大衛在他漫長的、漂泊流離的日子裡,等候上帝拯救的時候發出以上的禱告。而這位能夠等候的大衛,就是後來做以色列王的大衛,也是米開朗基羅著名的雕塑「大衛」的人物原型。

~丘江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12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