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12月21日
生氣不可到日落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弗四26)

有些人常活在憤怒中,不能抑制。別人一兩句話不順耳,不能符合其過分執著的性格、要求,就會大發雷霆。甚至信徒也常常是怒氣的階下囚,或是犧牲品。怒氣的來源可能很多,有時是出於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加以反抗;但更多時候,是出於人一己的私慾得不到滿足,而遷怒於人。創世記第六章記錄人類第一宗謀殺案,正是某些個人的、十分自私的願望得不到滿足,遷怒他人而引發的!

聖經說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倘若人不知自我省察,終日把矛頭指向別人,免不了會把很多不健康的怒氣積壓心中,形成各種疾病。

多年前,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市,被選為美國怒氣最大的城市。該市中充滿憤怒的居民,暴力打人、違法駕駛,和男性的高血壓病的數字統計,都居榜首。根據耶魯大學心臟專家的追蹤研究,生氣易動怒者,多年之後,心臟病發作的機率比性格溫和者高出十倍!

人人都會生氣,只是,「生氣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否則,身體受損,行事愚妄,羞辱主名(參箴十四17)。你是否能控制怒氣,不輕易發怒呢?(箴十六32)

~李雅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122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