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12月22日
無效的勸導

他(以利)就對他們說:「你們為何行這樣的事呢?我從這眾百姓聽見你們的惡行。我兒啊,不可這樣!我聽見你們的風聲不好,你們使耶和華的百姓犯了罪。人若得罪人,有士師審判他;人若得罪耶和華,誰能為他祈求呢……。」(撒上二23至25)

祭司以利的兒子生活敗壞,奪取祭肉,又與在會幕門前服事的婦女苟合。我們不要以為以利沒有勸戒、提醒他們。聖經清楚告訴我們,以利深深明白神是輕慢不得的,而且深知兒子的惡行陷百姓於罪惡;所謂「獲於罪天,無所禱也!」但兩個兒子「還是不聽父親的話」(25)。這句話其實可圈可點;因為在二人心目中,以利不過是他們的父親,他的告誡,不過是老人家的叮嚀。然而,經文卻下了一句極其嚴厲的判語「因為耶和華想要殺他們」(25)!

在這末後的世代,有時有些人犯了很嚴重的罪。雖然牧者、長執多番勸導,還是不願離開罪惡。因為他們心中想:牧師勸我嘛,不過是一些老生常談。這些人不曾認真面對罪:他們所做的一切,是得罪神、絆倒人,神必審判!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122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