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7月30日
扭轉美國

神啊,求你使我們回轉(或作「復興」),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 救。(詩八十3)

這世代最需要的,是與神同工、與神同行、為世界代求的人。1800年美國經歷過一次大復興。事緣美國大革命後 (1775─1783年),社會道德空前敗落,500萬人口中,有30萬酒徒,銀行常遭搶劫,婦女也害怕夜行。到了1794年情況達至顛峰,是美國殖民歷 史中一段 空前的黑暗時期。

當時一位浸信會的黑人牧師白以撒(IsaacBackus),在禱告中深深經歷聖靈的能力,於是寫了一份「為 宗教復興祈禱請求書」給國內各宗派的牧者,請求大家撥出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一,全日開放教會讓人禱告,並舉行復興禱告聚會。結果怎樣?1798年,復興的火 焰開始在新英倫燃燒,前來尋道的人多得教會容納不下。1800年7月,肯塔基州的坎律治市 (CaneRidge)竟來了11,000人(當時全州最大的城市勒星頓不過是1,800人口),他們聚集在窄小的教會裡,悔改,重建與神的關係……。聚 會扭轉了美國的屬靈景況,接下來成千上萬的人歸入主的國度。神復興的大能,由卑微的代求開始。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73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