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7月25日
人人得益

「……箴言……,使愚人……少年人……智慧人……聰明人……懂得智 慧……」(箴一1至6)

有人說:「不會禱告,讀詩篇;不會做人,讀箴言」。不管你同意與否,箴言實在是充滿智慧及很實用的人生指南, 當中的信息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內容包括了家庭、生活處世、待人接物、工作態度、金錢取捨、言語行為、道德標準等,都有明確指示。

「箴言」的希伯來文是 mishlai,有「管理」之意,如同神創造萬物,太陽管晝、月亮管 夜,並用各種自然律、生命律來管理祂所造的宇宙萬物。同樣,神賜下箴言,透過詩歌、格言、比喻等形式,教導和管理屬祂的人過屬天並有智慧的生活。

本段經文(箴一1至6),連續七次提及:「使……人」,就是不論男女老少,貧富智愚,箴言一律都為我們提供 IQ(智商)與EQ(情商)成長的秘訣,助我們慎思明辨、判斷是非、精明處事、合宜待人。

神的話語實在寶貴。愛神律法的人,大有平安,甚麼都不能使他們絆腳(詩一一九165)。但願我們從每天的靈修 中得著生活秘訣,與主建立美好關係。

~甄小玲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72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