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7月7日
捨己從主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 己 。(太十六24)

施洗約翰沒行過一件神蹟,為何耶穌說「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興起來大過施洗約翰」呢?他究竟作了甚麼事?

跟從主不但是心靈信靠主,更要在意志上作出捨己的抉擇。「己」是甚麼?「己」是天然生命的中心。捨己就是意味 著放棄自己的一切主權。例如為主的緣故,在物質財產上捨棄自己已有的;或為主的榮耀,拒絕原可接受的財物。就像亞伯拉罕拒絕所多瑪王的饋贈(參創十四 23);以利沙不接受乃縵的禮物(參王下五16)。大衛在困難中,卻為建造神的殿,甘心樂意地預備了許多的金、銀、銅、鐵、木頭和石頭。捨己也包括為了主 的道不僅身體受傷害, 還捨棄肉身的生命。如先知耶利米帶 著眼淚和嘆息,為呼喚以色列民從罪 惡中回轉,和警告人們災難的來到,雖受盡逼迫和煎熬,且多次面對死亡的威嚇,卻用他的生命成為真理的見 證人。

~黃維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7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