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3年12月6日
与谁立约

耶和华说:“我要立约,要在百姓面前行奇妙的事……你要谨慎,不可与你所去那地的居民立约,恐怕成为你们中间的网罗。”(出卅四10至12)

立约是委身、讲信用的表示,一旦立约,我们的心被约所牵,行动被约所制;所以与谁立约,立什么约很重要。

神说祂要与我们立约,就是主动表示委身,愿意被自己的话语圈住,就是在我们很可厌的时候,祂还是会因为守约而爱我们。祂也希望我们与祂有约,并且守约,与祂发展爱的关系,不要辜负祂对我们人生的美意。祂也知道我们的心容易被诱惑,要我们谨慎,不要与不信神的人​​随便有约定的关系;否则,许多事情会让我们偏离祂的道。

这也是圣经说不可与不信者同负一轭的原因,进入婚约─人一生中在人际关系上最重要的一个约定,人的心思和行为都极度地受到这个婚姻关系的制约。如果不谨慎,这个关系要么将我们带进忘记神的境地,要么让我们在其中备受煎熬,难以享受婚姻关系里神所命定的美好和祝福。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开放的那天》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12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