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12月6日
與誰立約

耶和華說:「我要立約,要在百姓面前行奇妙的事……你要謹慎,不可與你所去那地的居民立約,恐怕成為你們中間的網羅。」(出卅四10至12)

立約是委身、講信用的表示,一旦立約,我們的心被約所牽,行動被約所制;所以與誰立約,立甚麼約很重要。

神說祂要與我們立約,就是主動表示委身,願意被自己的話語圈住,就是在我們很可厭的時候,祂還是會因為守約而愛我們。祂也希望我們與祂有約,並且守約,與祂發展愛的關係,不要辜負祂對我們人生的美意。祂也知道我們的心容易被誘惑,要我們謹慎,不要與不信神的人隨便有約定的關係;否則,許多事情會讓我們偏離祂的道。

這也是聖經說不可與不信者同負一軛的原因,進入婚約─人一生中在人際關係上最重要的一個約定,人的心思和行為都極度地受到這個婚姻關係的制約。如果不謹慎,這個關係要麼將我們帶進忘記神的境地,要麼讓我們在其中備受煎熬,難以享受婚姻關係裡神所命定的美好和祝福。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開放的那天》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12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