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3年12月22日
神的位置

那时,王对先知拿单说:“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宫中,神的约柜反在幔子里。”拿单对王说:“你可以照你的心意而行,因为耶和华与你同在。”(撒下七2至3)

大卫为什么有一个意念要为神兴建圣殿呢?因为当他的国位逐渐稳固,建立了大卫城,在耶路撒冷定居下来。这时候,他感到自己住在宫中,神的约柜却还放在会幕里,似乎不像样……。在大卫心中,他作为君王的荣耀,绝不可以比神的荣耀更高。因为神才是以色列百姓真正的统治者,而非他自己。

一般人在成功之后,很容易把焦点和注意力都放在自己身上,我做了这样那样的事,有这样那样辉煌的成就……。即或所成就的是教会工作和福音事工,有一些领袖也会把焦点错置,沾沾自喜,视之为个人的功业和成就,并没有把神放在当有的位置。

大卫的人生宝贵之处是在他成功之日,没有被身处的荣耀冲昏头脑;相反,他仍然全心全意地看重神的荣耀过于自己的位置。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122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