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緬懷神的忠僕孫務信

惠來

2001年我來澳洲悉尼不久,在教會裡認識了孫務信弟兄。他是一位謙和、願意聆聽的長者。如果有朋友對信仰提出疑問,他總樂意解答,態度和藹。

孫弟兄是廣東汕頭人,1920年生在一個事奉神的基督徒家庭,從小在敬畏神的環境中成長。他事奉神的時間長達60年,年輕時就熱心傳福音。1948年,上海教會復興以後,約有二、三百位弟兄姊妹在上海市中心一帶,穿著福音白背心,上面寫上福音字句,排隊到馬路上去傳福音。孫務信就是其中一個小隊長。

他16歲時將生命奉獻給主耶穌,願意一生事奉祂。高中畢業準備考大學時,發現患了肺結核,後來康復,26歲時只剩下一葉右肺,左肺全部萎縮,所以左肩是歪的。他渴慕聖經真理,得到屬靈前輩指導與栽培,為事奉神打下良好基礎。

抗戰期間及抗戰勝利後,他先後去西安、蘭州、天水、沈陽、長春等地傳福音,直到1948年初。1950年代初期,他按照神的帶領回到汕頭去事奉神,神賜福給他,將得救的人數多多加給教會。

1956年,他因堅持聖經真理,度過了長達23年勞動改造的監禁生涯。被捕時38歲,出來時61歲。在監禁中幹極重的活,一擔磚有260至270斤,他要挑上扶梯,從早幹到晚,只吃兩個黑饅頭。從哪裡來的力氣呢?神給的!他不覺得很苦,因為覺得苦的時候,就喊:「主啊,我受不了啦!」主就給力量。

青海是高原,空氣稀薄,對他這個僅只有半個肺的人來說,更覺氧氣不夠,非常辛苦。那些身體好,體力健壯的許多人都死在那裡;而他20多年受盡了折磨,卻能活著出來,證明我們的主掌管生命。

1979年孫弟兄回上海繼續事奉,廣傳福音,設法運送聖經到農村和邊遠地區。1987年2月移民澳洲,繼續為主作見證,足跡遠涉香港、台灣、新加坡、美國、加拿大、法國和英國,榮耀主的聖名。

孫弟兄很看重禱告,為教會、為福音,也為自己的婚姻禱告。神垂聽他的禱告,為他預備了一位愛主的姊妹作他的配偶,終生配搭事奉神。無論是探望、禱告、聚會均同心合意地服事神。孫弟兄多年來的主日講章的修改、打字成書,共有五本,均在他姊妹的幫助下完成。

他的一本見證、五本講道集,共153篇文稿,是寶貴的屬靈遺產。我每逢閱讀,總獲益匪淺。他傳福音和講道都能深入淺出,使人明白。例如,他講「得救以後當怎樣」時,就簡明地講:信主後不再為自己活,乃為要討主耶穌的喜悅而活,要脫去舊人,穿上新人。不要叫聖靈擔憂,不可給魔鬼留地步,要活出主耶穌的生命。

他在悉尼家中有些年,每週有一次家庭聚會,與大家讀經、禱告和分享主的恩典,使大家得著他的幫助和造就。他和妻子風雨無阻地堅持去教會參加每週的守望禱告,常以神的話勉勵弟兄姊妹為福音廣傳、教會復興而禱告,並為教會弟兄姊妹守望代禱。

在20多年的勞改生涯中,他受蓋恩夫人和勞倫斯弟兄的見證所激勵,不斷與主有親密靈交。在勞改中多次經歷神蹟。一次,他在煤礦勞動時,患上嚴重的阿米巴痢疾。當時沒藥可醫,他向神禱告,神垂聽了,20天後,不藥而癒。另一次是和八人同去拆除一間舊屋,在拆除最後一片單牆時,需要先挖牆腳,兩旁各四人,他在中間,突然牆倒了下來,他在中間來不及跑,整個人被壓在牆下,正好有兩堆工具把牆頂住了,他雖失去知覺,頭顱和胸腔沒被壓傷,也沒有骨折。

孫弟兄身體虛弱,而且只剩一葉右肺;但是,神給他長壽,在世寄居87年,為主作了美好的見證。他非常平安地行完了人生的道路,2007年7月10日晚間,還在悉尼西區青年聚會中講道,次日上午就回歸天家,安息主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203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4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