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四十六年前撒下的種子

陳巽美

主耶穌告訴我們:「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可十二30)主耶穌願意捨棄自己的生命上十字架,為了拯救我們,我們當如何報答祂的愛呢?

46年前我26歲,和一位美國的宣教士白姑娘(Agnes Birrel)去菲律賓南島務端(Mindanao Buinan)開始一個教會。白姑娘曾在南島建立了六個教會。她告訴我,七歲時神呼召了她。當時,她在一個宣教年會,聽到一位從中國回美的宣教士問:「你們誰願意作小驢駒被神用呢?」這是指主耶穌騎小驢駒進耶路撒冷的事。白姑娘立刻回應,說:「主,我願意!」後來她讀完聖經學院,去中國四川、貴州一帶傳福音,直到共產黨執政,全部宣教士必須離開中國,她就去了菲律賓。我和她在務端同工了兩年,那時她63歲,中文多已忘了,我為她作翻譯。

那兩年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時光,我們去探訪,當地人都說:「我不會英文,不知道白姑娘說甚麼;但能看到她的愛心。」我真慶幸能和一位這麼愛主的人同工。那時,父母反對我這獨生女到務端去吃苦。在馬尼拉的教會事奉還不是一樣嗎?感謝神,賜我勇氣勝過家人的反對,順服神的引領。神很恩待我們的事奉,當地的家長提議要我用廈門話教主日學和唱兒童詩歌,我便照做,很多孩子都來了。兩年後,有60個孩子,大人也來了十幾位。我們離開後,聽說白姑娘回了美國,不久回天家了。以後也很少和務端教會的人聯絡。46年過去,想必務端教會可能很多人都不在了,即使在,也必忘了我。經多方打聽,得知務端教會的情況。四年前教會慶祝45週年紀念,拍了錄影帶,還有我和白姑娘的照片在其中,歡迎我去看他們。我聽了很興奮,開始預備行程,打算 6月初與女兒同行。

不料5月中,突然血壓飆升;但我仍憑著信心,靠主前往。來接我們的是Elsa。46年前也是她來接白姑娘和我的。記得那時Elsa因不能生育,剛領養了一個孩子,白姑娘說:「我們應該為Elsa禱告,求神使她能生育。」神聽禱告,過了三年,她生了一個兒子、三個女兒,現在一家共17人,全都信主。

務端教會的執事們請我們吃飯時,有一位說:「我還記得妳教我唱的歌:『上帝創造鳥會飛』。」還做動作,大家都笑起來。現在的執事們都是46年前的主日學學生和主日學老師們。十年前他們開辦了教會學校,現有100個學生。46年間曾有七位傳道人來此,繼續著神的工作。

46年前,我們為主工作時,沒有看到果效。現在親眼看到,正如聖經上所說的:「『那人撒種,這人收割』,這話可見是真的。」(約四37)要撒種才會有收割。想起白姑娘曾說:「神開了門,沒有能關的。」神的工作真是奇妙!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203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4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