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委內瑞拉巴城短宣(三)讓我深思、反省

伍倩文(馬利蘭州中華聖經教會樂道堂會友)

這次短宣,我主要負責兩課兒童中文學習班。這是巴城教會首次以兒童事工作為外展。課程大多由香港建道神學院的實習神學生教授,短宣隊只負責最後兩堂。我需要西文的翻譯,出發前又沒準確評估兒童的學習和投入程度,故未能預備最適切的課題和材料,故在課堂感到迷失、無助!但感謝神,小朋友欣賞並享受所預備的一切,使我十分欣慰,且深深感受到隊員的鼓勵和支持!課後檢討使我獲益良多!領隊和隊員們坦誠、愛心的建議,更幫助我學習謙卑,認識自已的不足。

我負責的音樂事工培訓,可惜在出發前未了解委國教會對詩歌的掌握,和司琴技巧的程度,以致所預備的不太適用。自己又未受過嚴格的樂理訓練,突然從詩歌分享改為音樂培訓,挑戰極大!在崇拜詩歌練習、追求音樂質素及協調弟兄姊妹的技巧等方面,要取得平衡殊不容易!但感謝神!教會弟兄姊妹仍熱心投入學習。這提醒我今後無論在樂理和禱告方面,都要用更多時間裝備自己。

委國小朋友沒中文根基,中文字的一點一畫對他們很困難;巴城教會也沒有受過正規訓練的司琴,要準確唱好每個音符,實需花上很大努力。這次短宣讓我學習放下自己的期望,只望所做和所講的能造就人,真不能單靠自己,乃要靠從神來的智慧和愛心才能做到。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203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4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