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編者的話

馮文莊

大家都知道,網絡已成為用戶最多、影響力最廣,同時也是最便宜、快捷的媒體。如果能用它作為傳福音的管道,使多人蒙恩,也不枉神讓我們因緣際會,適逢其時,在有生之年遇到了它。

問題卻是,網絡資訊浩如煙海,無底無岸,網民在其間浮沉,都快被淹沒了,哪能看到我們的網頁?即使看到,他們願登上這福音的救生船嗎?

我相信教會和福音機構不是不想善用網絡媒體,而是不知道怎樣用得更有效,並發揮它更大的影響力。

讀錢志群的文章〈網絡事工的潛力〉時,邊讀邊想:教會和機構領袖都該閱讀此文!後現代網民所要的,豈僅是網絡上的資訊而已!

然後再讀到文文的〈網絡,我的宣教禾場〉,眼界大開,彷彿看到福音網絡事工的一條出路。一個無勢無財小女子,憑著神的恩典,居然赤手空拳建立起一個國際網絡禾場!

不過無論甚麼時代,甚麼媒體,神最愛、最重視的,還是人。在這個經濟掛帥、人人拜金的年代,神仍為祂自己留下了不向金錢屈膝、只渴慕事奉祂的人。

黃天賜牧師於數十年前蒙召信主。矽谷優厚的薪金、股票與成就都繫不住他的心。他一心渴慕事奉神,好幾次為神放下工作,裝備自己,等候神差派。現在他在加州灣區一間教會牧會。

子恩是世上少有的人。試問從中國來美國唸書,拿到博士學位,又找到工作的人,有多少個願意放下這一切,前往第三世界作宣教士?子恩卻說,她自信主以後,就羨慕作宣教士。世人所追逐的似乎沒沾污她。她渴慕神,渴慕真理,現在快踏上泰北工場。願我們一起祝福她。

小女子是平信徒,她帶領家人信主,留心一些好榜樣,效法他們,求主揀選她的一個弟弟作傳道人。神應允她,她的三弟作了牧師。

神說:「我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羅十一4)我相信在世界各地,還有見證如雲。惟願我們張開眼,留意這些美好的榜樣。(參腓三17)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204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4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