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澳門宣教士心聲:在神恩典中學習

郭麗思

感謝神,2011年讓我學習很多功課,從中有不少得著。藉著一些經歷,我認識自己更多:

一、我的事奉

新事奉

上次述職後回澳門,我踏上新事奉崗位──宣信教育中心校長,負責行政和管理,有機會接觸澳門教育局人員,擴闊我事奉領域。接觸的人多了,知道自己並非長於行政和管理,這崗位給我很大挑戰!

神把我放在其中,讓我學習功課,我不足之處,神有預備。中心有位信徒宣教同工,是資深教師,分擔我不少教學和行政的工作,讓我在中心主要做協調角色,帶領同事服事一班被學校著令退學、瀕臨輟學的學生。這些學生沒有學校收容,有一年時間在我們中心學習,希望之後能找到學校繼續讀書。

從中得到的體會

在行政和人事方面,我實在有所不足。說真的,本不大喜歡這工作,不過越做越覺享受;因為接觸很多不同的對象──學生和學生家長。與學生傾談,發覺他們也有其可愛處。雖然他們給人的印象是頑劣,不受教;但當我關心他們,與他們傾談,他們又表現得頭頭是道,說出自己的感受和難處,有些更有大志。

他們只是未成熟,未開竅,需要有人與他們同行,給與指導。家訪時,體會到家長的困難與無助,於是誠懇關心他們,為他們祈禱。聽他們訴說,深感問題不是那麼容易解決,只有在禱告中記念。我曾帶領一個媽媽信主,她以前曾去教會,現在經歷難處,我與她再分享福音,將她帶回神家。這是很有意義的事奉!

行政方面,我身為校長,工作也能按所定時間完成。過去一年,我努力學習,看見神的恩典夠用!本非自己所長,但也能稱職。深深覺得神要我們做的,不一定是我們最擅長的。為此感恩!

二、患病更見神恩典

其次分享我患病的經歷。七月底,另一個功課臨到我。由於太忙,忽略了身體,問題出現才去看醫生,發現患了乳癌。但很感恩,神引領我去一間基督教醫院──播道醫院,醫生很細心,轉介我見專科,找到問題所在,定出治療方案,按時間進行。過程順利,超出我所想所求。

八月初做切除手術,早上做手術,晚上已可坐起來,翌日早晨能下床,坐在椅上看書。別人來探我,不覺得我剛做完手術。九月初開始八次化療,今年一月初開始25次電療。化療前,醫生說會嘔吐並有其他反應;但我沒這些明顯反應,只是無可避免的頭髮脫落。

其他反應可沒有,只有一次由於風球高懸,來不及去注射白血球針,影響我有點發燒。此外一切正常,人沒消瘦,反而胖了!一切比治療師所預期的好多了!我不覺得太疲倦,也不覺得很不舒服,實非想像中痛苦。最不舒服是手術後,覺得自己不錯,自以為是,就較少做醫生吩咐做的舉手運動,以致腋下傷口復原較慢。感謝神在治療過程中的看顧和保守!

神透過很多人祝福我!我的母會在美國,但很多香港肢體去支援澳門事工時與我認識,所以我在香港治療時,他們常來慰問,對我很關心,實在是神派來的天使!澳門弟兄姊妹也有來香港探我,神讓他們的服事與我建立一份情誼,叫我感受很深!那段日子有很多時間休息,讓我有更多時間去思想問題,立志在事奉中更多學習,藉以建立自己、陶造自己。

更認識自己

其實,生病不是最大問題,最大問題是自己從小極少與爸媽同住,沒有與爸媽一起生活的印象,有的也只是一些片段。今次回港有很多學習,生活習慣和思想方面都要有新適應。前年爸爸生病、去世,全家的注意力都放在爸爸身上;這次回港,我與媽媽朝夕相對,也許因我太緊張媽媽,看見她一天到晚沉沉大睡,又常喊這裡不舒服那裡不舒服,深感不安,好像母親帶孩子般的緊張。從小就很少親近媽媽,現在24小時對著她,真有很多學習,尤其要學習忍耐對待她。用盡自己的方法,就全交給神了。

那段日子我看了楊牧谷牧師的《你欠生命一份神蹟》,讓我在屬靈上有不少反思和提醒。還有《品格重整》(Christian Makeover),叫我好好反省自己的性格,對我很有幫助。這兩本書令我有不少思想,讓神繼續建立我。

2012年2月3日治療完畢,一直要跟進復原情況。3月開始再上工場,不再作教育中心校長,主要在教會服事。請大家記念我電療後的康復,求神讓我繼續有心力、智慧去事奉祂,服事人。

(余黃國凱採訪)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204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4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