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蒙神奇妙的救恩

小女子

爸爸的好主意

1 9 4 9 年中國解放後,有許多人湧入香港。當時我父親在香港工作,1950年媽媽帶著兩個弟弟和我來香港定居,爸爸在廣州迎接我們。那個時候我聽不懂也不會講廣東話,沒有辦法上學校唸書,我得先學會聽和說廣東話。當時爸爸想出了一個好主意,因他的同事告訴他,我家附近的禮拜堂差不多每天都有人在講論,但不知他們在講些甚麼。爸爸就要我天天到禮拜堂去聽和學廣東話,於是順理成章就這樣為了學廣東話,進入了教會,進入了神在地上的家,這是人始料不及的,真是神特意奇妙的安排。我年紀小小,很殷勤地參加主日學、青年團、主日崇拜,還有慕道班、查經組和祈禱會。牧師問我,為甚麼妳來參加所有的聚會,我直說是我爸爸叫我來的。牧師和傳道人很愛護我,教我聖經和唱詩歌,我不但學會了廣東話,也學會了很多聖經金句和主日學的詩歌,更可貴的是我認識了主耶穌。我知道祂是真神,祂愛我,我相信祂。半年後,我可以上學了,爸爸說,妳現在不用去禮拜堂了,不要浪費時間,要用時間唸書;但我對爸爸說,現在我不能不去了,因為我認識了主耶穌,相信耶穌是神,是我的救主,祂愛我。我就這樣從小在教會長大。每年聖誕節我扮演天使,把路加褔音二章6至12節背得滾瓜爛熟;復活節到小丘上找復活蛋,真是很開心,很快活。神的救恩就這樣臨到我和我的全家。

領家人信主

我父親是個虔誠的佛教徒,每逢初一、十五吃素,穿著長衫,跪拜祭佛、祭祖,也要我們兒女們跟在他後面跪拜。我小學畢業後,爸爸對我說:「妳可繼續去禮拜堂,信妳的神(我是家中第一個信耶穌的);可是千萬不要把我的兒子們也帶去信耶穌,將來我死的時候,誰來送我呀!妳是女孩子,將來要出嫁的,我就不管妳了。」我就告訴爸爸,耶穌愛我,愛我們每一個人,我們都是不認識耶穌的人,都是有罪過的人,耶穌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洗淨了我們一切的罪,赦免我們一切的過犯,我們相信耶穌就有永生。我反問爸爸:「你所信所拜的佛祖,你可否告訴我,它為你做過甚麼事情?」爸爸說:「我不知道,是因祖父母拜,父母也拜,我就跟著拜,一代一代傳下來的。」

中學時我們搬了家,我有機會帶弟弟們去教會參加青年團聚會,感謝神的恩典,大弟和二弟信了耶穌,他們的生活有很大的改變,有很好的行為,孝敬父母,勤奮唸書,因此感動了爸媽的心。從那時起,爸媽再不拜佛、祭祖和吃素,家裡一支香都沒有了。後來爸媽年老時相信接受了主耶穌,現在他們已在天上與主同在。我有五個弟弟和一個妹妹,四個弟弟和他們的太太和孩子都是信主的。如今還有妹妹夫婦和五弟夫婦未信主。但是,感謝神,五弟的兒子是信耶穌的,希望他能帶領父母信主。感謝讚美主耶穌,這全是主的憐憫,全是主的恩典。

全然奉獻

唸中學時有一個潘同學,他的母親是個愛主敬畏神的婦人,她向神祈禱,求主悅納她的禱告,她願意把五個孩子全奉獻給神,神聽了她的禱告,後來五個兒子都是牧師,神忠心的僕人,一生事奉主。1968年我在英國唸護士時,有一位瑞士的同學,我也曾到瑞士她的家作過客。她父母是虔誠的基督徒,愛主愛人,他們有七個孩子,他們也願意把七個孩子全奉獻給神。神垂聽,悅納他們的心願,有五個孩子作了宣教士,在中東國家傳揚神的救恩,兩個在本國瑞士教會忠心事奉主,他們的見證真是感動我的心。

1970年夏天,我和一位張姊妹正在荷蘭探訪信徒,住在牧師家裡,附近風景美麗,有河水有風車,這是荷蘭的特色。傍晚我和張姊妹坐在河邊向神禱告,主啊,我有五個弟弟,求袮也揀選他們其中一個作袮的僕人,一生愛袮,敬畏袮和事奉袮。那時我的三弟正在香港參加一個夏令會,就在營會中,他奉獻自己給主。他來信告訴我,他在營會拿了一個紅心,就是願意一生給主使用。後來三弟來英國唸神學,現在是澳洲一間教會的牧師。感謝讚美我們的恩主,祂格外恩待我和我的全家,能蒙主的拯救成為祂的兒女。願榮耀、尊貴、頌讚歸於三位一體的真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204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4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