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缅怀神的忠仆孙务信

惠来

2001年我来澳洲悉尼不久,在教会里认识了孙务信弟兄。他是一位谦和、愿意聆听的长者。如果有朋友对信仰提出疑问,他总乐意解答,态度和蔼。

孙弟兄是广东汕头人,1920年生在一个事奉神的基督徒家庭,从小在敬畏神的环境中成长。他事奉神的时间长达60年,年轻时就热心传福音。 1948年,上海教会复兴以后,约有二、三百位弟兄姊妹在上海市中心一带,穿着福音白背心,上面写上福音字句,排队到马路上去传福音。孙务信就是其中一个小队长。

他16岁时将生命奉献给主耶稣,愿意一生事奉祂。高中毕业准备考大学时,发现患了肺结核,后来康复,26岁时只剩下一叶右肺,左肺全部萎缩,所以左肩是歪的。他渴慕圣经真理,得到属灵前辈指导与栽培,为事奉神打下良好基础。

抗战期间及抗战胜利后,他先后去西安、兰州、天水、沈阳、长春等地传福音,直到1948年初。 1950年代初期,他按照神的带领回到汕头去事奉神,神赐福给他,将得救的人数多多加给教会。

1956年,他因坚持圣经真理,度过了长达23年劳动改造的监禁生涯。被捕时38岁,出来时61岁。在监禁中干极重的活,一担砖有260至270斤,他要挑上扶梯,从早干到晚,只吃两个黑馒头。从哪里来的力气呢?神给的!他不觉得很苦,因为觉得苦的时候,就喊:“主啊,我受不了啦!”主就给力量。

青海是高原,空气稀薄,对他这个仅只有半个肺的人来说,更觉氧气不够,非常辛苦。那些身体好,体力健壮的许多人都死在那里;而他20多年受尽了折磨,却能活着出来,证明我们的主掌管生命。

1979年孙弟兄回上海继续事奉,广传福音,设法运送圣经到农村和边远地区。 1987年2月移民澳洲,继续为主作见证,足迹远涉香港、台湾、新加坡、美国、加拿大、法国和英国,荣耀主的圣名。

孙弟兄很看重祷告,为教会、为福音,也为自己的婚姻祷告。神垂听他的祷告,为他预备了一位爱主的姊妹作他的​​配偶,终生配搭事奉神。无论是探望、祷告、聚会均同心合意地服事神。孙弟兄多年来的主日讲章的修改、打字成书,共有五本,均在他姊妹的帮助下完成。

他的一本见证、五本讲道集,共153篇文稿,是宝贵的属灵遗产。我每逢阅读,总获益匪浅。他传福音和讲道都能深入浅出,使人明白。例如,他讲“得救以后当怎样”时,就简明地讲:信主后不再为自己活,乃为要讨主耶稣的喜悦而活,要脱去旧人,穿上新人。不要叫圣灵担忧,不可给魔鬼留地步,要活出主耶稣的生命。

他在悉尼家中有些年,每周有一次家庭聚会,与大家读经、祷告和分享主的恩典,使大家得着他的帮助和造就。他和妻子风雨无阻地坚持去教会参加每周的守望祷告,常以神的话勉励弟兄姊妹为福音广传、教会复兴而祷告,并为教会弟兄姊妹守望代祷。

在20多年的劳改生涯中,他受盖恩夫人和劳伦斯弟兄的见证所激励,不断与主有亲密灵交。在劳改中多次经历神迹。一次,他在煤矿劳动时,患上严重的阿米巴痢疾。当时没药可医,他向神祷告,神垂听了,20天后,不药而愈。另一次是和八人同去拆除一间旧屋,在拆除最后一片单墙时,需要先挖墙脚,两旁各四人,他在中间,突然墙倒了下来,他在中间来不及跑,整个人被压在墙下,正好有两堆工具把墙顶住了,他虽失去知觉,头颅和胸腔没被压伤,也没有骨折。

孙弟兄身体虚弱,而且只剩一叶右肺;但是,神给他长寿,在世寄居87年,为主作了美好的见证。他非常平安地行完了人生的道路,2007年7月10日晚间,还在悉尼西区青年聚会中讲道,次日上午就回归天家,安息主怀。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203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4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