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錯用的記憶

白衣

看見人說一些愚蠢的話,做一些愚蠢的事,我們會心裡不快。也許分別多年以後重逢,仍然覺得他是一個愚蠢的人。

可是回頭細看,我們年輕時也說過不少愚蠢的話。或是因為移民國外,在不瞭解當地的風土人情與地理環境中,也說過一些愚蠢的話,不過我們忘記了。縱或偶然想起,也希望別人忘記,不要到今時今日仍舊把我們看作愚蠢的人。

可是我們卻欠缺這種恢宏大度。對於別人的過失,我們眼睛特別明亮,記憶力特強;對於自己的缺點卻近乎失憶,或根本懵然不察——就像主耶穌所說,只看見別人眼中的刺,卻看不見自己眼中的樑木(參馬太福音7:3-4)。

我們要祈求上帝醫治我們的眼睛,讓我們看見自己眼中的樑木,不是只看到別人眼中的刺。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學會謙卑,蒙上帝抬舉(參路加福音18:13-14)。

我們要祈求上帝重整我們的記憶,讓我們牢記上帝的恩惠,而非錯用牢記別人的過失。如此我們才能常存感恩的心,學習以上帝的愛去饒恕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712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6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