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错用的记忆

白衣

看见人说一些愚蠢的话,做一些愚蠢的事,我们会心里不快。也许分别多年以后重逢,仍然觉得他是一个愚蠢的人。

可是回头细看,我们年轻时也说过不少愚蠢的话。或是因为移民国外,在不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与地理环境中,也说过一些愚蠢的话,不过我们忘记了。纵或偶然想起,也希望别人忘记,不要到今时今日仍旧把我们看作愚蠢的人。

可是我们却欠缺这种恢宏大度。对于别人的过失,我们眼睛特别明亮,记忆力特强;对于自己的缺点却近乎失忆,或根本懵然不察——就像主耶稣所说,只看见别人眼中的刺,却看不见自己眼中的梁木(参马太福音7:3-4)。

我们要祈求上帝医治我们的眼睛,让我们看见自己眼中的梁木,不是只看到别人眼中的刺。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学会谦卑,蒙上帝抬举(参路加福音18:13-14)。

我们要祈求上帝重整我们的记忆,让我们牢记上帝的恩惠,而非错用牢记别人的过失。如此我们才能常存感恩的心,学习以上帝的爱去饶恕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712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6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