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10月4日
承受惡果

基甸死後,以色列人又去隨從諸巴力行邪淫,以巴力比利土為他們的神。以色列人不記念耶和華他們的神,就是拯救他們脫離四圍仇敵之手的,也不照著耶路巴力,就是基甸,向他們所施的恩惠厚待他的家。(士八33至34)

基甸年輕時雖然經歷到神的揀選、重用,屢次在戰場上獲勝,保護以色列人不再受制於米甸人,得享太平40年。但基甸並沒有將真正敬畏神的心,及把神的誡命律法植根於以色列人心中。他製造了一件純金的以弗得,放在家鄉俄弗拉,開了以色列人「混合信仰」的先河,此後且一直伴隨他們。

以色列人陷入混合信仰,身為領袖的基甸難辭其咎,也自食其果。因為沒有真正敬畏神的心,使以色列人也不記念基甸的恩,結果示劍人擁護他的庶子亞比米勒,殺盡其他兄弟。後來亞比米勒亦與示劍人反目,在示劍大肆殺戮。

作為教會領袖,決不能輕看對會眾的責任,塑造弟兄姊妹成為一群怎樣的人,最終也會深深影響我們自己。若我們不能將真實、敬虔的生命傳給他們,只是傳遞一種糖衣信仰,一種迎合當下消費文化的福音,又或在教會中爭奪名位,當心有一天,我們自己和我們的下一代就會承受惡果。

~徐道勵
(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10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