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10月15日
摩西的母親

那女人懷孕,生一個兒子,見他俊美,就藏了他三個月,後來不能再藏,就取了一個蒲草箱,抹上石漆和石油,將孩子放在裡頭,把箱子擱在河邊的蘆荻中。(出二2至3)

法老的女兒對她說:「你把這孩子抱去,為我奶他,我必給你工價。」婦人就抱了孩子去奶他。孩子漸長,婦人把他帶到法老的女兒那裡,就作了她的兒子。(出二9至10)

有些人認為,基督徒處事不需要作太多計劃,否則便是對神缺乏信心。其實就如求職或擇偶,雖然要認真尋求神的心意,等候神的工作,但也需要行動和計劃。對神有信心及作周詳計劃,兩者並無衝突。摩西的母親是個很好的例子,她對神固然有信心,但是同時也以周詳巧妙的計劃,保存小摩西的性命。結果神大大賜福給她,還安排她做摩西的保母,在整個孩提時期照顧摩西,到他漸漸長大才送回法老女兒的身邊。

我們在生活或工作中固然要禱告倚靠神,同時也要積極地計劃。一方面要信靠神在祂的主權中照祂自己的時間秉行公義;另一方面又要以周詳的計劃及行動,勇敢地面對不同處境中的困難,尋求積極的解決方法。

~慕賢思
(一位傳道,又是文字工作者)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101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