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0年10月4日
承受恶果

基甸死后,以色列人又去随从诸巴力行邪淫,以巴力比利土为他们的神。以色列人不记念耶和华他们的神,就是拯救他们脱离四围仇敌之手的,也不照着耶路巴力,就是基甸,向他们所施的恩惠厚待他的家。(士八33至34)

基甸年轻时虽然经历到神的拣选丶重用,屡次在战场上获胜,保护以色列人不再受制于米甸人,得享太平40年。但基甸并没有将真正敬畏神的心,及把神的诫命律法植根于以色列人心中。他制造了一件纯金的以弗得,放在家乡俄弗拉,开了以色列人「混合信仰」的先河,此后且一直伴随他们。

以色列人陷入混合信仰,身为领袖的基甸难辞其咎,也自食其果。因为没有真正敬畏神的心,使以色列人也不记念基甸的恩,结果示剑人拥护他的庶子亚比米勒,杀尽其他兄弟。后来亚比米勒亦与示剑人反目,在示剑大肆杀戮。

作为教会领袖,决不能轻看对会众的责任,塑造弟兄姊妹成为一群怎样的人,最终也会深深影响我们自己。若我们不能将真实丶敬虔的生命传给他们,只是传递一种糖衣信仰,一种迎合当下消费文化的福音,又或在教会中争夺名位,当心有一天,我们自己和我们的下一代就会承受恶果。

~徐道励
(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0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