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0年10月7日
我们没有王

彼拉多说:“我可以把你们的王钉十字架吗?”祭司长回答说:“除了该撒,我们没有王。”(约十九15)

两千年前,大祭司与彼拉多就怎样判决耶稣而讲的话,不经意地说出了心声:“除了该撒,我们没有王。”表面看来,这些祭司一生都在负责带领人敬拜神,哪会真心效忠罗马皇帝呢?但实际上,脱口而出的正是真心话。权力使人腐败,权力丶向上爬丶荣誉在他们的雄心中占首位,灵性术语只不过是他们的宗教外袍。耶稣洁净圣殿,赶出殿里做买卖的人,阻挡了他们以宗教谋私利的财路;祂宣讲神的道,更威胁到他们的权势地位及平安舒适,所以非杀祂不可!“除了该撒,我们没有王!”

祭司们迎合世俗势力。他们认为这是明智,这是面对现实。他们把信仰当作个人信念,在宗教场合持守,而在公众场合则妥协配合世俗以求生存。如有必要,就让世俗之道修正信仰。宁可顺从罗马帝国压制,也不要真神。我不是当年的祭司,也没有他们那种权势;但我常常也跟他们一样,希望在世上亨通,讲求现实。大祭司在两千年前的话,同样活画出了我的心声。因此,主啊,同样是我的罪,把 钉死在十字架上!

~马利
(作者是文字工作者,着有《信仰疑惑四百问》一书)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0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