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6月30日
不与人比较

天国又好比一个人要往外国去,就叫了仆人来,把他的家业交给他们,按着各人的才干给他们银子:一个给了五千,一个给了二千,一个给了一千,就往外国去了。(太25:14-15)

基督徒按才干受责任的比喻,指出良善忠心的仆人是领五千赚五千,或领二千赚二千。两者所得的称赞和奖赏完全一样。只有领一千而不去运用的,才是又恶又懒的仆人。

既然信徒所领受的有个别差异,神当然是和他们个别算账。接受救主是个别的事,为主而活也是个别的事。信徒必须个别向神负责和交账:“各人的工程必然显露”,主要“试验各人的工程怎样”(林前3:13),“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启22:12b)。这是“纵”的比较,也就是与神所赐的恩比较。神给你多少?你有否另赚多少给祂?反过来说,“横的比较”,我比别人多赚多少?与人比较,是基督徒不应该有的。与人比较不但消耗灵力,妨碍建立基督的身体,更极易陷己于罪。若是与人比较,不是多过别人四千,就是少过别人三千,很容易便犯了自大或自卑的罪。

~姜武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63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